close

P1030086  

交通方式:地鐵上野站山下口

網站:http://www.ichiran.co.jp/index_pc.html

 

 

這家是日本有名的連鎖拉麵店,也是去東京必吃之一

我本身就非常愛吃拉麵,所以這次的日本行短短四天之內我吃了三家!

其中我最愛的就是一蘭拉麵

 

還是排了一下子,大概十分鐘就進去了

 

 

 

P1030092

日本的拉麵店幾乎都是這樣的點餐方式

本來吃之前很擔心不知道要點甚麼,結果根本不用煩惱

因為他只有一種拉麵,其它只是看你要不要加麵或是加蛋之類的

替玉是加一份麵,半替玉就是半份

 

 

 

P1030093  

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安排座位, 一個人一個位置,右下有可以吊包包的地方

 

 

 

order_r

接著會給這張單子,我忘了拍所以這張是官網的

由上往下,由左往右分別是

 

湯的濃度:清淡   基本   濃郁

油量:不要   少   基本   多   超多

蒜頭:不要   少   基本   1/2   一份

蔥量:不要   白蔥   青蔥

叉燒肉片:要   不要

秘傳辣醬:不要   1/2   基本   2倍   自訂

麵的軟硬度:超硬   硬   基本   軟   超軟

(日本的麵偏硬,基本還是有點硬喔)

 

寫完後按桌上的服務鈴即可,順帶一提,這邊的服務生鞠躬都是90度

 

 

 

P1030095  

桌上就有水,冰水,日本非常的熱喝這個太舒服了

杯子在桌子的最上方喔

 

 

P1030096  

我的拉麵,我非常的挑食,所以蔥跟蒜都不加,整碗根本只有麵湯肉

完全的符合我的心阿!!!

 

我湯頭點清淡,但我覺得還是有點鹹,日本的拉麵真的是超鹹的

我爸點濃郁,真的太鹹了最後還自己加水........

 

 

 

P1030097  

湯匙可以靠在碗邊,這設計太貼心了,因為我真的一天到晚把湯匙埋到湯裡面

 

 

P1030098  

點的東西都上完時前面的布簾就會拉起來,讓我們吃得一點壓力都沒有

 

湯頭很好喝,但我喝不太出來有甚麼特別的味道,不知道是哪種湯頭

麵的話我喜歡吃硬一點的,想說日本麵偏硬點了基本,但我覺得可以在更硬一點更道地

不過老爸點基本他說有點硬,吃不太習慣

叉燒不大片,但滿好吃的,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鹹

 

 

 

P1030099  

我一直想要看碗底的字,所以把整碗都喝掉了

日本人真的吃拉麵會完全吃完,也表示對店家的讚賞

 

 

一碗790yen,大約台幣300元

在日本不算太貴,但我覺得很好吃我很喜歡!下次去一定要再去吃一次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